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6      阅读次数: 990

根据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25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外语楼503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副书记刘宇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主持。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对学生党支部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对问题产生根源进行剖析,并摆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逐一发言,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思考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要对自身认真进行反思、批评和总结,对查摆的问题要思考如何整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集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差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党支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