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日大学生友好交流活动
2019-12-02      阅读次数: 1257


11月23日至30日,我院日语系主任张芳老师作为“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2019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江苏省分团领队教师,带领我院学生代表宋天雯、董浩赴日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交流活动中,学生代表前往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参加交流会,宋天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致辞,表现出色,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获一致好评。同时,学生代表体验了日本家庭的寄宿生活,宋天雯、董浩同学积极主动地用日语与日本人沟通交流,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学习日本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促进年,在江苏省友协周卫东秘书长和蒋露主任带领下,江苏省大学生45人,领队5人共50人赴日本开展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活动。常州市友协选派了来自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江苏理工学院4所大学的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张芳老师被选派为江苏省分团领队师。通过这次活动,中日双方大学生增了解,促友谊,必将成为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生力军日本报纸《朝日新闻》以及日本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供稿:张芳;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