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12-02      阅读次数: 1601


11月29日至12月1日,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外国文学研究的中国视角”为主题,聚焦外国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以及重要作家和作品在中国的翻译、传播与研究。

我院张鑫教授、王维倩教授、李顺春教授、吴华英博士、陆贇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分别以“帝国焦虑中的东方臆想——托马斯·德·昆西笔下的‘中国问题’”、“科马克·麦卡锡后启示录小说《路》中的末日书写”、“唐·德里罗小说《坠落的人》的文本图像探赜”、“《大都会》中的身体书写与金融想象”为题做了小组发言,张鑫教授还与南京师范大学许诗焱教授一起主持分组研讨,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北京大学刘意青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黄云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朱晓映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建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韦清琦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本次年会旨在探讨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新动向,是交流学术、分享经验的一次盛会,对本学科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外国文学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