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19年跨学科视域下中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
2019-11-25      阅读次数: 904


1122日至1124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2019年跨学科视域下中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以“跨学科视域下中国话语研究”为主题,聚焦中国话语本体研究,以及跨文化视野下、社会学视野下、认知科学视野下的中国话语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向明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副教授赵秀莲、杨国萍博士、郭芮主任、陆海空老师以及17英语2班陈雨溪、石静文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英语系副教授赵秀莲在会上做了“基于语料库的政治特色词的多译名‘圈定’方法:以《十九大报告》高频词的英译为例”的小组发言。杨国萍博士指导的17英语2班陈雨溪主持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组(基于数据分析的江苏外宣报道媒介与受众供需偏差研究)作为本次会议唯一的本科团队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就《新媒体时代常州外宣现状分析与改进策略》做了精彩的小组发言。两场报告均受到点评专家的好评。

据悉,2019年跨学科视域下中国话语研究高层论坛”为参会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与省内外其他院校同行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