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
2019-11-22      阅读次数: 824


    11月19日下午,英语系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会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校教学督导王维倩教授、院教学督导王丽媛副教授及我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杨国萍主持。

杨国萍主任阐述了将英语专业建设成为省级“特色专业”的措施。我系以英语俱乐部和竞赛团队为抓手,鼓励并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我系坚持开展“笃行·追梦”系列讲座,开拓学生眼界提高人文素养,达到了良好效果。

会上,教师们就如何发挥英语师范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黄启发教授提出以师范教育为特色,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作为课程建设标准,将现有课程打造为“金课”,师范课程团队需要师资建设,群策群力,长远规划。吴雪松老师指出,鼓励基础较差的学生树立自信心极为重要。诸小霞老师建议按照师范认证验收标准来展开实践类教学。钱晗颖老师认为,开设师范类课程的同时,更要保证学生“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的提高。王丽媛副教授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中英语系凸显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

   王毅副院长总结,英语系要做好转型期打大仗和打硬仗的准备,建立教育实践基地,明确教育特色,规划师资,落实标准。王维倩教授强调了师资队伍转型的必要性,提出要竖专业旗,拾语言功,厚人文神,拓职业界,体现师范专业的实质性,与在常中学对接,走进中学课堂,了解中学对师范教育的真正需求。杨国萍主任表示,我系整合领导督导、老师的意见,梳理系部情况,对标国家师范专业建设标准,建设高质量英语师范专业。

                                                                            (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