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与英语系联合举办“中国台湾地区高校外语教育体系漫谈”专题讲座
2019-11-22      阅读次数: 1752

11月19日下午2点,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与英语系语言与文化课程组外语楼210会议室联合举办讲座,邀请英语系新进博士江瑞菁副教授分享“中国台湾地区高校外语教育体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副院长王毅副教授、校督导专家、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王维倩教授参与交流,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成员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会。活动由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启发教授主持。

江博士以简洁的图表、详实的数据和精炼的语言,对中国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学校师资培育教育,大专教师工作,教学教材,英语毕业门槛等内容进行细致解读。交流过程中,江博士就中国台湾地区高校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以证照为目标的认证培训、高校师资培育教育、外语等级认证、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开启了英语系借智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持续打造学习系部,建设省特色专业的历程。讲座开拓了系部教师学术视野,为外语教育研究及外语教学改革提供可资借鉴的信息。

据悉,江瑞菁博士系我院英语系副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语教学硕士,台湾台北科技大学博士,近年来获得各类科研奖励18项,曾获博士生楷模奖及博士就读奖学金,取得33项证照,培训学生通过工作面试,指导学生夺得英语竞赛团体组第三名及个人组前三名等佳绩,发表论文19篇(其中1篇为Ei检索,1篇为SSCI),出版专著5部。

(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