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笃行•追梦”讲坛第十讲 之“职业认同强化与职业能力养成”讲座
2019-11-19      阅读次数: 793

1113日晚,由英语系主办、英语俱乐部承办的“笃行 追梦”系列讲座第十讲“职业认同强化与职业能力养成——与英语师范生谈职业发展规划”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英语师范专业学科带头人黄启发教授主讲,英语俱乐部季佳怡同学主持,19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黄启发教授通过名词解释和实例列举等方式,详细阐述了“职业认同”和“职业能力”两大概念,指出入职前师范生只有认同教师职业价值,才能以严谨的学习态度、持久的从业热情面对教育事业,只有提升综合教育能力,才能从容走上教学岗位,将知识与技能传递给下一代。黄启发教授鼓励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们早作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素养,实现美好的教师梦想。与会同学专注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19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继入学教育、师范生征文演讲比赛后进行的第三次系部教育活动。师范生职业规划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专业意识,激励同学们不忘师范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人生的关键阶段夯实基础,锻炼各方面能力,从而把自己培养成有才干,有热情,有担当的合格教师。

(英语系、英语俱乐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