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2019-11-18      阅读次数: 1025

根据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统一部署,1115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围绕“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主持)张鑫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党委委员占成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副院长王毅指出,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摆在重要位置,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担当精神;要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履行把好方向、管好导向之责,切实履行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之责;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完善知责明责的“责任链”,高举督促考核的“指挥棒”。副院长李世存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其主要任务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自身分管的科研、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谈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党委委员占成从强化党委责任担当、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高校网络阵地、坚定文化自信、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等多方面谈了对当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看法。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委要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责任担当,要抓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抓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抓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抓督促考核,将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个人考核,要抓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