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戏剧委员会第十九届年会”
2019-11-15      阅读次数: 1053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第十九届戏剧年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我院德语系教师陆佳媛应邀前往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设立专题论坛、专题报告、研究发表等环节,邀请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申富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许诗焱教授、郑州大学刘永杰教授、广州大学冉东平教授等戏剧文学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陆佳媛老师以《2019年美国经典文学在德语区的改编情况综述》为题介绍了跨文化视阈下戏剧交流的多样化面貌,并与参会专家就“世界戏剧”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当今世界各民族在长期繁衍生息的过程中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文化,共同谱写了人类文化和文明的篇章。随着社会进步和各民族之间交往的增加,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世界各民族文化的碰撞、交汇和互融日益加深,文化多元成为一个必然历史发展趋势。戏剧是文化的反映,承载着一个民族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不同文化在戏剧中的碰撞与交融早已成为无法阻挡的趋势。此次年会旨在探讨美国戏剧的东方视角、美国戏剧与表演以及世界戏剧与文化等。

                                            (陆佳媛供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