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媒体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2019-11-14      阅读次数: 1403

1112日晚,我院在50号楼503会议室开展校园记者新媒体能力提升培训讲座。18级辅导员童猛、学生会各部门负责新媒体工作的干事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王一宁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老师指出随着时代发展,新媒体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学习方式。他分别从高校新媒体的情况、新媒体的各色载体、新媒体的故事范畴、信息时代的网民特征、如何让新闻更加博人眼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王老师认为新媒体已成为高校最主流的媒体平台,大学生作为新媒体最大的生产群体与消费群体,彻底解放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表达欲,与网友共情感、共愤怒、同搞笑、齐感动。王老师也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他的经验与心得,如做新媒体要有情怀、有趣味、有用处、有品位,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外,王一宁老师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网络信息安全,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在成为新媒体高手的同时,成为中国好网民。因此,同学们在学习网络新媒体时,不仅要注重汲取相关专业知识,更要注重营造良好道德环境。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新媒体操作能力,拓宽了视野,还有效地引导同学营造良好的向善向美的网络环境,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新闻素养和实操能力。(图:吴舒洋 文:孙佳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