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2019-10-22      阅读次数: 15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我院于20199-10月开展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9月,我院开展常州三杰外文事迹讲解实践活动,组织参与的学生参观“三杰”纪念馆、瞿秋白故居、张太雷故居、恽代英纪念广场等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翻译录制英文讲解音频,所有师生都可在学院官网点播收听。

电影《桂香街》上映后,我院积极开展《桂香街》观后感交流座谈会,组织学生在50号楼210观看《桂香街》电影并进行观后感交流,在场学生都被主人公许巧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福祉的情怀所感染。

916日,我院在50号楼503举办 “自找苦吃”梦想公开课活动。在该活动中,参加2019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工作经历进行学习交流,与会师生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思考,分享体会。

920-928日,我院开展“颂祖国 抒情怀”活动。该活动组织全校学生线上投稿,选择中英日德四种语言中任意一种朗诵爱国文章或诗篇。我院学生参赛积极热情,参赛作品满怀爱国之情。

1010日,我院团委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在西苑大礼堂举办 “语”你一“汽”“械”逅江理工——迎新主题晚会。该晚会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为建国70周年献礼,整个活动过程爱国气氛浓厚,全场师生深受感染,爱国热情高涨,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文:穆玟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