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10-11      阅读次数: 890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分别于108日、1011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108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重温和解读,党委委员杨国萍、黄仕会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杨国萍指出,作为基层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中的事业中去,投入到学院和系部的建设发展中去,坚持党对于高等教育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无愧于时代的使命。黄仕会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腔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学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学生心中,真正做到政治思想教育深入课堂,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11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关键词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进行了概述。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党委委员占成分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一大到七大)、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共八大到十一大)、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共十二大到十九大)等三个重要历史阶段进行了回顾和重点解读。大家共同认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两次专题学习会上,其他成员围绕上述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