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家国情,巧珍精神永长存——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1      阅读次数: 1259

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常州市南大街街道东头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主题教育督察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宋国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李世存及教工、学生党员一起重走电影《桂香街》原型、东头村原党委书记许巧珍工作过的地方,学习许巧珍同志无私奉献、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

党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王女士的带领下走访了东头村社区的角角落落,干净的社区路面,齐全的基础设施、谈笑欢声的老人们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许巧珍工作室,看到墙上满满的锦旗,简陋但整洁的办公室,了解到许巧珍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她的7+工作法”,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不论是被称为“红衣奶奶”还是“小巷总理”,她待群众如亲人,视名利如浮云,看事业重如山,初心如一,不辱使命,在社区工作的21年里践行一个共产党员“有限生命,无限服务,为党为民,无限忠诚”的诺言,她尽心尽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形象在党员们的心中愈发闪烁着光辉。在工作室二楼,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许巧珍作为身边先进典型,贴心为民、初心不改,其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方法值得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受许巧珍精神鼓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务实为民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习许巧珍同志敢于钻研、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们的公仆精神,要用心对照,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涵养家国情怀,争当许巧珍式的好党员,从“巧珍精神”中汲取养料,守住初心,担负使命,把创新、实干、公仆精神之力量传递下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业绩。(学生党支部、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