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10-08      阅读次数: 1911

929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外语楼210会议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占成、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宇宁、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绫绡、辅导员童猛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占成老师传达了《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江理工委〔2019127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朱倩、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何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侯婧钰同学分别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占成、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宇宁、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绫绡老师分别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领导干部的楷模、西藏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词。

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何雨、辅导员童猛老师分别做重点交流发言,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何雨同学结合参加我院“江西爱心天使”石门岭小学爱心助学第十季活动的社会实践经历,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模范教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江西遂川石门岭小学校长陈清华老师一家人艰难撑起一所学校、执教深山27年终不悔的感人事迹;辅导员童猛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谈了自身对于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之路,为立德树人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感触,表示将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持续学习、提高站位,务实真干、改进作风,狠抓改革、开拓创新,兢慎勤实工作每一天。

全体党员还现场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微视频选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支部、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