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8      阅读次数: 1058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院学工办主任占成、辅导员程绫绡、各年级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崔景贵指出,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聚力打好学校“三大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强化责任,强化协同,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认为,建国70年来,我们不仅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伟大的建国创业奋斗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进程中体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将成为激励全院上下团结奋斗、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不懈动力。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表示,此次阅兵不仅展示了我国最先进、最精锐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国防实力,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扎根基层,努力工作,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爱党拥军,努力学习,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学生会副主席、16英语1班朱倩同学认为,70年承载了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70年的不懈努力与奋斗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智慧。

18商英3班田维同学(土家族)说,一声声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使人心潮澎湃 思绪万千,中国的未来一定会书写出更灿烂的篇章,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19英语2S王翔同学表示,作为2019级新生,能在这重大的日子里欣赏盛大的阅兵式,对于刚经历完军训的自己来说,是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70年风雨兼程,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老一辈革命者将自己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懈努力、开阔创新,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程绫绡、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