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讲堂之古典诗歌ABC”专题讲座
2019-09-29      阅读次数: 1497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讲堂之古典诗歌ABC”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以及其他院系的师生到场聆听了李顺春教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李顺春教授主讲,副院长李世存主持。

李顺春教授从外语学习者应立足母语和本国文化传统出发,系统详尽地介绍了中国古典诗歌的基本知识,内容主要涉及古体诗和近体诗的发展与类型、平水韵与中华诗韵以及诗歌的格律,最后李教授还推荐了与古典诗歌相关的系列书籍,以供延伸阅读。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到场听众就中国古典诗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李顺春教授的精彩讲座,到场听众领略了中国古典诗歌的独有魅力,认识到了在掌握扎实的外语基本功的同时重温本国文化传统、立足母语自身特色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在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社会中回归“诗意栖居”的精神境界和生活态度。(周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