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七届北京洪堡论坛
2019-09-29      阅读次数: 1724


 

9月21日至22日,第七届北京洪堡论坛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院德语系教师周锐博士应邀参加了北京洪堡论坛的全体大会及“国际日耳曼语言学的当前趋势与主题”分论坛。

周锐博士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构式语法视角下的汉德双宾句式对比研究”的专题报告,并与骆韩宁教授、常玲玲教授、朱建华教授和Albrecht Plewnia博士等学者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该分论坛由德国德语研究院(Institut für Deutsche Sprache)院长、A&HCI期刊《Deutsche Sprache(德语)》主编骆韩宁(Henning Lobin)教授和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常玲玲教授联袂主持,同济大学朱建华教授、德语研究院骆韩宁教授、浙江大学李媛教授、南京大学常玲玲教授、德语研究院Albrecht Plewnia博士、上海理工大学陈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来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胡裕博士等日耳曼语言学界的中外学者围绕德语语言学研究前沿、汉德跨语言对比、中国学生德语习得等议题做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据悉,北京洪堡论坛始创于2013年,本次论坛以“绿色经济·文化传承·人工智能”为主题,由德国洪堡基金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德国欧洲经济研究院、德国哈勒马丁-路德-维滕堡大学、德国弗劳霍恩协会、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上奥地利应用科学技术带血等多家国内外机构联合承办。百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洪堡论坛。

(德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