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0      阅读次数: 995

919日中午,我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以及各系部党支部书记、主任以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李金东解读了《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他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具体落实措施。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真理,让理论深入心底,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确保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首先传达了我校9月12日上午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认清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自觉。要站在看齐的政治高度与担当的职责高度来强化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根本要求,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做到先学先做、即知即改,认真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在攻弱项补短板、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系部实际问题。三是周密细致部署,努力扎实推进。各支部要学会抓点带面,靠责任来保证,以督查来推动,树典型来示范,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给与会党员干部做题为“如何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学院好干部”的主题党课。他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四个方面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好理论、阅读好经典与坚定好理想信念上下真功夫。二是加强理论修养。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上要对标对表进行检查,不断磨炼意志品质与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强化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怕苦累、不怕艰难与失败,在历练中成长,在失败中进步。四是不断修炼自我。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章党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保持对党忠诚,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学院好干部。

(外国语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