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娥拈桂点墨香·中外仲秋度华芳”—外国语学院师生携外国友人共度中秋佳节
2019-09-16      阅读次数: 905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8月12日下午,我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老师带领留学生、外教老师及数名志愿者前往吕思勉故居参与了“素娥拈桂点墨香·中外仲秋度华芳”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馆内讲解员为留学生和外教老师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风俗习惯等,加深他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此外,三杰馆请来专业书法老师和梳篦区级传承人为大家现场指导扇面书法和梳篦彩描。在书法老师的耐心指导及外语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在扇面上顺利写下“中秋快乐”、“花好月圆”等汉字。

         

     梳篦区级传承人现场指导留学生及外教老师为梳篦彩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非遗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魅力。

            

            

            

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常州三杰”志愿宣讲团成员赵婕同学带着留学生一起参观了吕思勉故居及恽代英故居,并为他们做了英文讲解。

据悉,外国语学院“常州三杰”外文讲解工作于暑假启动,现已完成部分翻译及线上讲解、音频录制等工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常州三杰”外文讲解工作正式进入馆内讲解阶段,参与其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得到了实操锻炼,留学生及外教老师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学工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