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4      阅读次数: 895

911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谢忠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原院长王维倩、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全体辅导员、各系部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占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外国语学院原院长王维倩教授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上各位嘉宾和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上台致辞。杨国萍博士提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有“三高”,第一高,谋事高站位,善规划;第二高,处世高言值,善沟通;第三高,求学高付出,善实践。大学就像一座农场,每个人都带着把锄头进来的,真正有所成就的勇士,一定是善于、敢于、执着于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的人。

老生代表、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倩同学和新生代表、19商英2班王倩雯同学分别发言,朱倩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求学的种种感触,真挚地祝福新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中学有所成。王倩雯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崭新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坚定的奋进之心,要和同学们一起创造属于外国语学院2019级的辉煌。

副校长谢忠秋教授上台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地欢迎。他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解读了外国语学院的院训内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鼓励新生养成勤奋的学习习惯,希望新生不负韶华,探求真理,成就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的第一阶段在激昂的校歌《放飞梦想》中结束。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是《开学第一讲》。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对新同学们进行了开学第一讲之入党启蒙教育。贾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思想路线、党的群众路线,四项基本要求和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等,并阐释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从何而来。贾书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总则》和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社会栋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随后为全体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讲之大学专业学习规划,张院长为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认清归属,在平凡的大学里照样能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各展所长,各美其美;二是要熟悉环境,做好规划,从现在开始,新同学们要把对自己人生的宏观规划和对自己专业的微观认知结合起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不要做文化空心人,外院三高,“言”值最高,同学们要在专业素养提高上下功夫;四是要笃行追梦,成就卓越,追求真理,修炼智慧;五是要与人为善,和谐共处,珍惜同窗之谊;六是要审慎批判,熔炼思维,筛选经典著作。

开学典礼标志着全体新生大学征程的全面开启,相信2019级全体新生定能启航外院,逐梦江湖。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勇争先,成就未来。(童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