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
2019-09-08      阅读次数: 921


丹桂飘香,97日,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年学院迎新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创新上下力气,在为学生办实事上见实效,凸显专业特色,打造学院文化。迎新筹备工作从8月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各层级会议,全面部署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学工系统对辅导员、班主任、导生进行集中培训,对工作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明确责任分工。

全院师生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坚持以突出学院特色为导向,以创新为突破口,今年以“家”文化为特色,提出了“一件T恤,一批导游,一段视频”的创意理念,让新生入学过程充实又富有意义。一件T恤,即新生报到之后在自己班T恤上签名并在全院进行展示,作为班级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一批导游,即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双语导游带领新生熟悉校园;一段视频,即剪辑新生中英文视频简介在学院大厅投影循环播放。精心策划的迎新展板、学院大厅播放的新生自我介绍、展现专业特色的双语导游、新生签名的班级文化衫,无不体现着学院特色和创意,营造了温馨氛围,帮助每一位新生认识大学新生活、走进外国语学院、融入学院大家庭。

在校体育馆外国语学院新生接待处,“说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中英文院训显得格外显眼,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报到的新生进行交流,辅导员、班主任积极为新生解答疑问,确保顺利完成报到,班级导生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讲解报到注意事项。全院迎新人员分工明确合理、物资准备丰富高效,本着“让新生开心,让家长放心”的服务理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入学流程介绍和微笑服务使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亲切关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新生家长倒水、帮忙拿行李……大家同心协力做好迎新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新生。

97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适应状况,关注新生思想动态,关照同学们要相互帮助,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共同进步,同时要尽快调整状态,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新生及家长们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

97日晚,我院在外语楼分班级召开2019级新生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组织召开,主要内容包括相互熟悉,布置新生入学后主要工作安排,介绍校情院情,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军训动员等,帮助新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各班班主任对大学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生入学后树立奋斗目标,学会自主学习与生活,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

今年我院一共迎来295名新生报到。新生的到来,为外国语学院大家庭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全院师生坚持用“真心、真情、真意”服务新生,用“温馨、温情、温暖”打动新生,时时处处彰显着人文情怀,迎新工作创意突出,服务周到,亮点纷呈。(童猛、吴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