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青年的楷模”——恽代英 生平事迹线上外语宣讲在江理工校网首播
2019-08-27      阅读次数: 76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常州三杰之一恽代英同志诞辰124周年,为纪念这位忠诚的无产阶级战士,常州三杰纪念馆、江苏理工学院联合策划推出“青年的楷模”——恽代英生平事迹线上外语宣讲。

线上外语宣讲活动用创新的形式将无声陈列展览和有声音频录播相结合,加入多语种讲解,吸引在常外国友人了解更多的常州红色文化,扩大宣传面,使三杰馆走向国际化。

据悉,外国语学院“常州三杰”外语宣讲团隶属于江苏理工学院“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社,是常州三杰馆新组建的志愿宣讲团,也是第一个外语宣讲团,宣讲团从2019年暑期前开始招募文字功底好、外语口语、笔译能力优秀的同学,现已有20名外语系同学入选,招募活动仍在进行中。(周丽、刘宇宁)

恽代英生平事迹链接网址

http://wyxy.jsut.edu.cn/2019/0813/c3322a114713/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恽代英简介

恽代英(1895-1931)祖籍江苏常州,生于湖北武昌。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著名的政治家、理论家和宣传家。被誉为:“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致力于探求真理、探求中国革命的道路。他积极投身于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唤起民众的觉醒。他深入民间,考察社会,体察民情,为改造社会呐喊。他创办《中国青年》,主编《红旗》,任教上海大学、黄埔军校、武汉军校,为革命事业培养人才。他参与领导南昌起义、广州起义,顽强地战斗在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线。他是中共五届、六届中央委员,在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宣传战线、工人运动、农民运动、青年运动等方面的思想,为党的革命理论形成和实践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恽代英的不朽业绩,像一座丰碑永远耸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英勇奋斗的历史上。

原文链接:http://www.zhong5.cn/article-470825-1.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