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十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9-08-27      阅读次数: 1207

817-18日,第十六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十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江西南昌江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届由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CPrA)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0多位专家学者采用专题研讨、个人发表及论文张贴等形式,聚焦新媒体时代下的语言使用研究,围绕面向虚拟空间语言使用的语用学研究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我院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应邀参加。

全国语用学年会,每两年一次,内容丰富。本次年会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何自然教授、中国逻辑学会会长邹崇理教授、日本语用学会代表Professor KJ Nabeshima、中国台湾语言学学会代表吕佳蓉教授、西班牙Professor Francisco Yus、英国Professor Yan Huang、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绍杰教授、吴亚欣教授、洪岗教授、青年才俊冯德正博士、王晓婧博士在大会围绕各自领域的前沿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我院杨国萍博士以汉语转折连词但是的演变为切入口在语法与语用界面研究分论坛上做了发言,并与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河南大学张克定教授、河北工程大学张俊教授、黑龙江大学李家春教授等学者做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年会上,学会顺利完成理事换届,选举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我院杨国萍博士成功当选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第十七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将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英语系、话语与文化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