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致远”奖助学金项目研讨会
2019-08-08      阅读次数: 1070

  

 

为进一步提升校友资助育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8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致远”奖助学金项目研讨会在广化街9号理查德咖啡馆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外国语学院部分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以及学工办主任占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王亚萍主持。

研讨会上,校友代表王亚萍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致远”奖助学金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重点介绍了“致远”奖助学金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并对项目后期的选拔机制、运行机制以及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外院校友也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下一步如何让“致远”项目运行的更科学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宁静致远,团结更多的校友,共同致力于“致远”奖助学金项目的推广、推进,助力学弟学妹们的成长,为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外国语学院校友们多年来一直支持母校的各项工作,并回顾总结了“致远”奖助学金项目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从无到有,落地生根,首批受资助的6位家庭经济困难外院学生都各有进步和成长。他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要更好地发挥校友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也期待外语学院早日成立自己专业的校友会,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协同发展。

据悉,外国语学院“致远”奖助学金成立于2018年7月,其成立初衷就是用校友的力量来助力外国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成长,是一项集物质、精神、心理、能力“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项目。物质上,外院校友共发动了二次募捐,两年累计有120余人次外院校友参与捐助,共计7.3165万元;精神上,有6位校友代表与受资助的学弟学妹1对1结对帮扶,听取成长诉求、提供成长辅导、指导撰写个人阶段性成长报告等;心理上,提供个别心理咨询与辅导,举办成长沙龙、团体辅导、成长工作坊等,帮助学弟学妹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更好地发展自己;能力上,校友们提供企业参观、勤工助学、校园招聘会实践体验,提供学弟学妹们参与返校校友聚会接待导引志愿服务等机会。

  

(图/文 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