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江苏理工学院来牛塘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1      阅读次数: 865

78,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数十名党员在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牛塘镇青云村进行为期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首先进行的是授旗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老师接旗。牛塘镇青云村自去年成为外国语学院的实践基地后,便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院也经常组织学生到青云村进行实践活动。授旗仪式是对双方友谊的见证,同时也是对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的肯定。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播放宣传视频。宣讲团成员赵婕同学从梁家河精神的由来和实质等角度,通过现场互动,让现场党员们重温梁家河精神,了解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接着又从牛塘镇、青云村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来分析新形势下农村变化的原因。她提到青云村不断发展,不仅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源于我党提出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更是因为村干部的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计回报的党员同志的投入,才有了今天日益繁荣的牛塘镇、青云村,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不言辛苦、不畏艰难的党员村干部的付出,才有了现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青云村。最后,赵婕同志提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这一问题,来引发现场参会党员的思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梁家河精神为实际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宣讲结束后,大学生党员和参会的少先队员们进大棚体验农活,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来领悟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不易,领悟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为国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以及带头实干的作风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