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博爱小学德语进课堂——丰富国际理解教育内容
2019-07-05      阅读次数: 923

本报讯 近日,常州籍华侨、游泳名将王晓红带着家人,走进了博爱课堂,与博爱的学子们面对面交流。

王晓红的儿子为五年级的部分孩子介绍了他的居住城市和所在学校,博爱的孩子们也热情地用英语介绍学校的情况和常州的风土人情。与此同时,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德语系的在读博士和他的学生也来到了博爱小学,为四五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两节别开生面的德语课。孩子们在课上学到了一些简单的字母发音,并试着用德语进行简单的问候。在游戏和互动中,孩子们对德国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作为常州市首批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博爱小学近年来积极推进国际理解教育,先后与澳洲和英国的两所小学结为姐妹学校,定期展开交流、访学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开拓博爱学子的国际视野。

去年,博爱小学又被批准成为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这也是我市小学阶段唯一的省华文教育基地。学校先后与澳大利亚墨尔本Elstenwick小学,英国曼彻斯特Ashton West end小学,日本高木规市柱本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据悉,今年9月,该校将派一名语文教师赴德国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进行为期两年的中文教学。(张蔚 尤佳)

  

原文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9-07/04/content_291533.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