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官网:钟楼区送非遗“阳湖拳”进江苏理工学院
2019-07-01      阅读次数: 830

628日,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钟楼区体育总会、永红街道体育总会联合常州市旭旦武术俱乐部,走进江苏理工学院,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湖拳”,共同弘扬荆川精神,传承荆川文化。

阳湖拳始创于常州,为江苏省唯一地方拳种,于今年5月在钟楼区第一届荆川杯武术展演亮相。而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传承人、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湖拳传承人刘雪美亲临江苏理工学院,现场教授阳湖拳,让同学们领略阳湖拳的无穷魅力,希望学生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入全民健身运动,共同传承唐荆川的爱国精神和文化风骨,让荆川精神历久弥新,影响至远,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程志坚供稿)


原文链接:http://zl.changzhou.gov.cn/new/34323_211664?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