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
2019-06-30      阅读次数: 767

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大运河江苏段文化带宣讲活动在常州大运河附近开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还有三名英语外教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大运河常州段开展,学生带领外教从东坡公园乘观光船游览常州运河,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当起了导游,全程全英文介绍常州运河景点的历史故事,使外教更好地了解了常州运河的历史渊源与现状。随后学生们带领外教游览了红梅公园,体验了常州运河孕育出的独特文化和魅力风景。最后同学们和外教品尝了常州当地美食,体验了常州美食文化。外教们个个赞不绝口。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让千年运河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在世界舞台上讲好运河故事和中国故事,使之成为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新名片,成为千百年来人们记忆中亘古不变的乡愁。本次活动作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课题“大运河江苏段文化带建设新路径研究”的内容之一,大力弘扬了运河文化精神,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后期学生们将通过拍摄照片与视频,整理、归类、充分挖掘江苏运河常州段的文化遗产,并利用公众号、抖音、facebookins等自媒体工具进行宣传,进而吸引更多的外国友人,提升运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更好的读懂中国。

  

原文链接:http://www.zhong5.cn/article-470129-1.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