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召开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向方案讨论会议
2019-06-14      阅读次数: 1026

613日中午,商务英语系在50-301办公室召开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李世存主持,副院长(主持)张鑫、副院长王毅及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主持)张鑫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口语课程设置提出了要求,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要注重学生口语能力的提高。副院长李世存指出,商务英语系可重点扶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开设商务英语系跨境电商实训操作课程,学院对跨境电商行业和市场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各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以及对从业者的知识和技能要求。根据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特点,学院确定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国际经济贸易领域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一定的商务操作技能和业务处理能力,能够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参与和从事一般国际商务和跨境电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老师指出,商务英语系讲介大赛等专业活动都可以通过选修课程的形式来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更好地来培养学生的商务技能,拓宽学生的商务背景知识。(薛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