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江苏省翻译协会年会
2019-05-28      阅读次数: 1558

我院江苏省翻译协会理事王维倩教授及翻译研究所所长张德福博士于524日赴南京参加2019年江苏省翻译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翻译与翻译教育研究高峰论坛。本届大会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相关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盛会。

浙江大学人文资深教授许钧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査明建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屈文生教授等出席了本届论坛的开幕式。与会专家先后做了题为“新时期的翻译与翻译研究”、“翻译文学与当代中外文学关系构建”、“翻译的跨学科研究进路”等主旨报告,发言内容丰富多彩,赢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在“文学与文化翻译与接受研究”分论坛,张德福博士所做题为“西方汉学家《论语》英译的历时衍变”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关注与讨论,获得积极评价。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新一届领导,增选我院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为江苏省翻译协会理事。

本次大会通过多维度探讨中外翻译理论、翻译教育与教学、文学与文化翻译、翻译与传播等诸多领域,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翻译学学科发展,并就当前国内外翻译研究领域涌现的其他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翻译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