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研究所举办商英论坛活动
2019-05-22      阅读次数: 1367

52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在外语楼503多功能商务活动室举办商英论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相关领导和研究所骨干成员等十余人。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兼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李世存主持。

本次商务论坛的议题是“商务英语研究与专业建设现状”。李所长首先简述了商务英语研究所及商务英语研究的现状和概况,接着他从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建设举措、2019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商务英语专业的当前形势与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推进商务研究、深化教改、打造特色活动、强化专业指导”等专业建设举措。会上还讨论了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宜,讨论了《口语实训与测试》、《跨境电商模拟实训》等课程的修订建议。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张彬博士提出人才培养要注重拓宽学生商务视野;陆赟博士建议紧跟国家建设申报课题;王毅副院长提出要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建议研究和人才培养相对分开,等等。最后,副院长(主持)张鑫作总结发言,提出要让更多老师参与商务英语研究所活动,在科研方面集结能量、扩宽视野、分解任务;在教学方面注重培养学生基础技能。

商务英语研究所本学期开始将举办系列商英论坛,围绕商务英语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以促进我院商务英语研究的深入开展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孔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