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第十届德语辩论赛在我院举行
2019-05-19      阅读次数: 1135

515日晚,校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第十届德语辩论赛在50号楼503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德语系主办、莱茵社承办。德语系副主任于月、熊燕、陆佳媛、周锐老师及外教Christian Schmitt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从初赛到决赛,从一辩陈词、自由辩论到二辩总结陈词,从第一组选手到最后一组选手,评委们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整个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辩论激烈却又不失风度。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不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由16德语1班徐蕙、林忆洁以及16德语1班潘晓玉、耿嘉琦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针对“大学排名重要吗”这一主题展开了冠军争夺。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于月老师以及外教Christian Schmitt分别进行点评。最终,16德语1班徐蕙和林忆洁同学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16德语1班潘晓玉和耿嘉琦同学获得亚军,16德语1班徐蕙同学夺得最佳辩手称号,16德语1班耿嘉琦同学获得最强论证力奖,16德语1班耿嘉琦、徐蕙、林忆洁同学最佳语音语调奖。

此次德语辩论赛调动了同学们运用德语进行思索辩论的热情,考察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提升了语言运用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采。(:王子琦、吴烁薇 文:莱茵社、王子琦、吴烁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