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服务常州市“一袋牛奶的暴走”大型公益活动
2019-05-13      阅读次数: 1332

“公益竞走,益路同行”2019年一袋牛奶的暴走大型公益暴走活动于512日隆重举行,3万龙城市民为爱毅行。“一袋牛奶的暴走”是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为全市外来务工子女募集牛奶经费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让这些儿童能和本地孩子一样,每天都能喝上一袋牛奶,努力维护儿童的最基本权益。

6年前,常州热心公益人士了解到不少贫困家庭子女的营养结构不合理,他们甚至喝不起一袋牛奶。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增加营养,便发起了这个名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由常州市义工联牵头,通过徒步暴走行动,让参与者们募集善款,践行慈善,为多个贫困儿童领域的民间公益项目筹款。从20142019年,外国语学院已经连续6年参与到该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谨慎负责的认真态度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今年“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主题为“一袋牛奶,为爱前行”,在校团委书记朱书阳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占成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前期选拔出的30名志愿者前往德安桥站点,为“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分为盖章义工、发放物资义工、指路义工以及机动人员,盖章以及发放物资在德安桥西侧广场帐篷内,从德安桥广场西侧至运河天地两个站点之间安排了指路义工为参赛者引导。

志愿者们于512日清晨在学校北门处集合前往指定站点,在有关负责人的引导下进行了场地培训,并准点抵达各自岗位开始工作。活动期间,打卡志愿者给参加“暴走”的选手敲章打卡,无论他们行进的快或慢、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地给予暴走队员鼓励与支持,为他们道一声“加油!”。物资补给志愿者给选手们补充相应的纯净水和食品等物资,提供强有力的后勤补给,参赛选手们得到了补给后稍作休息就又开启了前行的脚步。指路志愿者们坚守各自岗位,引导选手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并提醒他们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在十字路口处还细心地让交警调长了绿灯时间,好让选手们顺利安全通过马路。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无时无刻不体现出热情阳光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向广大常州市民展现了积极阳光的江理工青年志愿者形象。2019年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两千余名外来务工子女喝上了牛奶,也带给广大市民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体验,让公益不再遥远。(杨常健、陈若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