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常州烈士陵园
2019-05-11      阅读次数: 1971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眼前和平的来之不易,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学以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58日,我院18商英118商英2班入党积极分子在班主任薛佳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敬心情前往常州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陈列馆内,每一位烈士的照片上除了他们的生平简介,还记录着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看着一张张相片成员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青春乃至于生命。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革命烈士为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的革命精神,作为中国的新青年能做的,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这些精神财富继承发扬,努力学习,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薛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