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研究所举办翻译研究项目申报讲座
2019-05-11      阅读次数: 1322

5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在50号楼210会议室举办翻译研究项目申报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所所长张德福博士主持。

研究所罗国青副教授所做的讲座,以“翻译研究项目申报经验谈”为题,结合自己先后成功申报校级、市厅级以及教育部科研课题的经历,从如何选题到课题立项、从撰写论文到形成专著等诸多方面,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并简介在研教育部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所面临的挑战,指出做学术研究应厚积薄发,既要善于发现热点又需关注前沿动态,重视个人研究兴趣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认为只要勇于科研课题申报,定会收获硕果。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并就成员正在申报的科研项目纷纷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让人受益良多。

讲座开始前,张德福博士扼要介绍了本所年度工作计划,尤其强调每位成员从完成“小目标”(即读一本书、写一篇论文和申报一个项目)做起,力争实现“大目标”(即出一本书、发一篇核心论文或获批一个高层次项目)。本次学术活动增强了成员成功申报翻译研究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大家从事学术研究的团队协作精神,必将促进学院翻译教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翻译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