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英国的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现状及趋势”专题讲座
2019-03-22      阅读次数: 1470

319日下午,英国理启蒙大学人文通识学院张新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英国的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现状及趋势”专题讲座。讲座在50号楼50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李世存、院关工委鲁吉教授、学工办、商务英语系2016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世存主持。

张新生教授旅英多年,对英国的高等教育有着深入了解和体验。针对英国高等教育进入21世纪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深刻变化及发展特点,张教授作了简单介绍,并就中英高等教育的异同点和各自的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给意向留学英国的同学提出了指向性意见。同时,张教授借助新颖有趣的例子阐述了中英文之间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在现代资源丰富的条件下要多练习和运用英文,提升语言实践能力。讲座最后,张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回答了英国留学和商务英语学习等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张教授的演讲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而又不乏哲理,加强了同学们对英国高等教育的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方法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去国外交流学习的热情。

据悉,张新生教授现为英国理启蒙大学教授、现代语言中心主任、英国特许语言学家协会荣誉会员及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副会长,有多年从事包括同声传译在内的英汉语翻译工作经验,担任过多项重大商务活动翻译,曾任英国第一所孔子学院伦敦孔子学院院长、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语言中心主任等职。目前负责理启蒙大学语言教育领导力和管理硕士和应用语言学(汉/英)语言教育硕士项目。著有《英国成人教育史》等著作,主编汉语外语系列教材《步步高中文》并参与步步高中文系列《高级商务汉语》和《大家学中文》等教材编写20多部,其中《步步高中文》系列教材在2010年的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上获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发表论文60余篇。(文:金典)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