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英语教育与文化系列讲座”
2018-12-18      阅读次数: 1554

1217日上午,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教育与人文发展学院Jianjun Yin教授应邀来校做“英语教育与文化”系列讲座,讲座在外语楼50-503会议室举行,参加讲座的主要是我院2016级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第一场讲座主题为“英语教育与翻译艺术概览”(Teaching of English and Art of Translation: A Brief Review),由副院长李世存主持。Yin 教授通过如何翻译“小心地滑”、“贼走关门”、“过河拆桥”等文化意蕴深厚的短语,阐释了“传真、传神、传情”的翻译见解。第二场讲座主题为“东方与西方:文化融合与冲突”(East Meeting West: Cultural Assimilation and Conflict),由商务英语系主任张鑫教授主持。Yin教授从当下的中美贸易战的原因切入,结合自己久居美国经历的中美文化融合与冲突的切身感受,向学生生动地讲解了商务活动中的文化融合与冲突。

Yin教授以其幽默风趣、旁征博引的讲解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学生也真切地领悟了富有哲理的见解,在专业学习和人生规划收益良多。讲座结束后,Yin教授与学生就“翻译”、“未来职业规划”、“英语学习”等方面互动交流,启发式地引导学生领悟深刻道理。(孙志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