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教师出席第十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
2018-09-01      阅读次数: 1999

817日至19日,我院日语系副主任疏蒲剑博士参加了在苏州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纪念演讲、基调报告、大会报告、学术沙龙和分会场研讨会等五个部分。来自中日韩的学者及日语专业研究生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和日本多位知名专家就日语教育、汉日对比语言学等相关课题莅临演讲。共有80余名学者分32个会场进行了宣讲,与会者积极展开讨论,气氛热烈。

据悉,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由日语教育界专家自发创建,首次会议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召开十次。该研讨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日语语言学会议,在海内外学界颇具影响力,研讨会主编的会刊(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因较高的学术质量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明年研讨会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日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