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届校大学生外语文化节之英语演讲比赛
2018-06-13      阅读次数: 1160

53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第二十届校大学生外语文化节之英语演讲比赛。院长王维倩、副院长李世存、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大学外语部竞赛团队负责人任丽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郭芮、外教Michael及部分20162017级学生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及非英语专业组。选手们围绕“The Stone”主题进行演讲,并回答“如何让当今中国的孩子们更加自信”等问题。选手们沉着冷静阐述自己的观点,回答问题时选手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在专业组比赛中,17英语2班王一喆、16商英3班金书宁荣获一等奖,16商英2班王颖、15商英3班苏梅、16商英2班陆春怡荣获二等奖,16商英2班费心月、17英语2班齐瑞钰、17英语1班赵婕、16商英1班周清怡、17英语2班陈玉婷荣获三等奖;在非专业组比赛中,16德语1班李玥、17金融1班张译丹荣获一等奖,17德语1班梁米兰、15人资2班吉明惠、国际教育学院胡子善荣获二等奖,17经统1班李婧、17模具1班徐紫玥、17小教2S吴莜、17物联网1班姜智炜、17国贸1班李艺繁荣获三等奖。

王院长在赛后对本场英语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参赛选手们要拓宽视野,多尝试从宏观的角度分析演讲主题。

英语演讲比赛为外语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公众演讲能力,提高了英语口语运用水平,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图/文:陈逸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