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泰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4      阅读次数: 1675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5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分管校领导、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教授博士代表及关工委老同志48人,前往泰兴市黄桥镇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泰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意义,黄桥战役在参战指导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战和当地党组织和人民全力支援下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白马庙诞生,60年栉风沐雨、携手并进,人民海军已成为一支海上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在我国海防前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实物直观看到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船到航母一路以来发展壮大的过程,颇为感慨,各支部在现场开展了小型分享交流会。

本次党日活动是为了让全体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仍然需要继续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当代共产党员更要珍惜时代的馈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据悉,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泰兴市黄桥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战斗精神教育基地”。(钱晨露、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