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访商务英语系学生实习基地
2018-04-12      阅读次数: 1184

411日,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带队,商务英语系孔奕、薛佳老师对江苏浩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常州灏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学生实习基地进行了走访,对毕业生实习情况进行了抽查。

浩万智能科技是一家对外贸易企业,我院实习生胡玉同学在外贸团队中跟随外贸部经理工作与学习,现已熟悉公司产品,可以独立进行业务操作,对海外亚马逊平台跟单交易等操作也是得心应手。公司总裁周维先生表示,希望与我院积极合作,招聘一批适合企业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同时安排商务英语系学生的定期实习。

常州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是该行业全球领先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对我院实习生余意同学非常满意,认为我院实习生:“工作能力都非常强,工作细致,整体工作状态非常积极,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的培养质量,现在先让她们从小单做起,了解公司接单、出单再到出柜的整个流程。”目前实习生已经在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帮助下了解如何处理实际工作中的贸易流程。

常州灏辰进出口有限公司有完善的新人成长培养体系和考核制度。加入到50多人的外贸团队后,我院实习生谢杨玲同学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从“师傅”那里得到了不少指导,业务能力有了很大进步。

通过本次走访发现,企业反映我院实习生口碑良好,但在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吃苦精神、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还需加强。企业与高校加深了相互理解和共识,多家企业与我院有深度合作意向,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优质学生,本次走访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薛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