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18-04-04      阅读次数: 1044

329日下午,我院英语系、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在梧桐细雨咖啡厅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李顺春教授作题为“学术论文漫谈”的报告,从期刊审稿人的视角分享论文写作要点。英语系全体教师和外国文学研究所部分成员参与交流。

李顺春教授以审稿过程中接收到的六篇论文为例,分析其存在的各种问题,给出修改建议。他从论文标题、论文摘要、论文结构、论文语言、注释与文献五个方面系统归纳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指出标题标题应简明恰当,摘要应阐明观点,结构应逻辑严密,语言应客观普适,注释应符合规范。最后,李教授与教师们分享经验方法与读书心得,互动交流。

据悉,李顺春教授为我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英美文学与比较诗学专家,多家期刊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CSSCI来源期刊与核心期刊论文18篇,A&HCI论文1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或参研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10余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学术成果一等奖。(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