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苏理工学院选拔赛
2018-03-24      阅读次数: 1695

为了选拔我校口译人才,提高学生口译实战能力,我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省赛区江苏理工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由英语系和院分团委联合承办。

313日中午,英语系在59-711组织校内预选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现场进行英译汉口译录音。经过角逐,10名选手晋级江苏理工学院选拔赛。

322日晚,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省赛区江苏理工学院选拔赛在50-503举行。副院长李世存副教授,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顾丹柯副教授、张德福副教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郭芮、王焱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比赛内容为汉译英,选手们现场听一段2分钟的中文录音,随即进行口译,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我院152班智慧获一等奖,15商英1班孙雅兰、16商英2班王颖获二等奖,162班王涵秋、152班王心雨、16商英2班杨健获三等奖。前三名获奖者将代表我校继续参加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省赛区决赛。选拔赛结束后,李世存副教授和顾丹柯副教授分别进行点评,指出选手们的亮点与不足,鼓励同学们积极练习,提高口译水平。

据悉,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省赛区比赛由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研究会、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大赛得到省内各高等院校外语专业与相关翻译机构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对于发现、培养、提升高素质口译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