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3-21      阅读次数: 1003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2018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320日中午,学院党委在50-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心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主持。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指出,全国“两会”不仅是我国政治上的盛会,也是我国加快发展、关注民生、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是人民,始终把人民作为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将极大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选举和决定”、“机构改革”、“监察立法”等七个关键词总结了对于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如何推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攻坚两大问题的理解。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在行动上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两会”精神学习心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院党委委员黄仕会、钱晗颖同志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黄仕会同志认为,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实现人生出彩、收获幸福生活。“两会”中有关提高教师地位、振兴师范教育、加强教师培训等政策的提出让广大教师精神振奋,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珍惜时代的馈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钱晗颖同志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仍然需要继续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