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1-11      阅读次数: 992

根据《江苏理工学院2017年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文件和校党委宣传部统一要求,11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50-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贾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分别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十四个坚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等等。“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分别回答“是什么”和“怎么办”的问题。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最后贾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趋势、寻求新突破,锐意进取、积极向上,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