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总结会暨2018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8-01-09      阅读次数: 962

18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总结暨2018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有关领导、五个研究所所长、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校立项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王维倩院长回顾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三个阶段,指出了学科建设在专业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中重要性。接着就目前正在进行的校立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做了说明,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本轮建设期内的建设成效、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加强建设的措施做了精要阐述,并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发展的思路。李世存副院长对2017年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随后,与会教师就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纷纷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贾仕林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据悉,学院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校20152017年立项建设学科。目前,学科各项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学院正在进行验收工作,并为申报校重点建设学科做积极准备。本次会议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新一轮学科建设的动员会。2018年已拉开序幕,新的一年里,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必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