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暨项目申报论证会
2017-12-25      阅读次数: 965

1224日,外国语学院在50-503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东北师范大学刘建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苏晖教授、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维倩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专家学术报告。刘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外国文学研究的观念和方法创新漫谈》的报告,他从问题意识、概念阐释、细节把握等方面论述了外国文学研究的理念、步骤和方法,并就论文撰写、项目研究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苏晖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的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她以近年中国学术期刊论文发表为考察对象,对外国文学研究的现状与趋势做了概括与总结,并对文学伦理学批评的发展做了重点介绍。

会议的二阶段为项目申报论证会。我院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代树兰教授、李顺春教授、廖素云副教授、杨国萍博士和张鑫教授先后就各自申报内容做了汇报发言,三位专家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金才教授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本次学术活动的举办能为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内涵、提升教师学术研究能力起到积极推进作用。(解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