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皖南事变旧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04      阅读次数: 1624

在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1日至1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分管校领导、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以及关工委老同志35人,前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旧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教工党员深入了解皖南事变过程,通过重温历史来感受我们党今天承担的使命,深切感受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给各位党员带来心灵的震撼,不忘那些为新中国的今天奉献一生的中国脊梁。是他们用身体做笔、化灵魂为墨,书写了今日中国的美好篇章。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凝聚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才能实现每个人的梦想,共筑中国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勇担历史使命,永葆党的先锋队性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1990年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50周年,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兴建并于19911月正式对外开放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坐落在安徽省泾县城西郊1.5公里处水西山南麓的桃花台。陵园曾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列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成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