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看史诗话剧《雨花台》江理工专场演出
2017-11-06      阅读次数: 968

114日晚,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28人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组织,前往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一楼金色大厅观看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话剧《雨花台》江理工专场演出。

话剧《雨花台》以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创作原型,进行了大胆的艺术改编,展示了以恽代英为代表的的革命烈士群像,围绕如何掩护特工“宝尔”和送出紧要情报,演员们用故事的形式配以震撼人心的声乐将敌我之间的较量表现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展现出英烈们在面临生死抉择之际展现出的信仰力量和共产党人忠诚、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让全体观众为之动容。话剧谢幕时,我校师生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向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话剧《雨花台》演出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承办,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演出近百场。“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这是无数烈士们内心最深处的呼喊,在国泰民安的今天,全体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沿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奋勇前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王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