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上获奖
2017-11-02      阅读次数: 1047

1027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吉林长春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德语系2014级学生孟凡霞、陈洋代表江苏理工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优胜奖。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48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参赛。每所高校代表队由2人组成,分为初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本届大赛的辩题集中考察学生针对学习、就业、社会、生活等辩论主题展示自己知识水平和德语综合运用的能力。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院两位选手在德语系熊燕老师和外教Schmitt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就初赛的八个辩题从正反方的角度做了精心准备。在预赛抽签中,我校首轮即遭遇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双方就“是否应让小孩子接触手机和平板电脑”展开辩论。面对来自外语界传统名校的实力强劲的对手,两位同学沉着应战,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的立场,最终获得优胜奖。

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思辨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拓宽了视野,从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期待我院选手在明年的全国德语辩论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德语系)


打印